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12-27分享:

商丘市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24日上午,商丘市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马时全主持会议。各县(区)史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名镇名村志座谈会精神,学习传达省史志办主任管仁富在全省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回顾交流2021年史志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2年全市史志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振奋精神,精心组织,加强督导,严把质量,强力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

  各县(区)史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对各县(区)史志工作,尤其是乡镇志编纂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对进一步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时全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精业笃行 积极推进全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乡镇志编纂工作的责任意识;强化责任,严密组织,加大乡镇志编纂工作的督导力度;精准施策,科学指导,严把乡镇志编纂工作的质量关口;加强学习,搞好培训,提高乡镇志编纂工作的业务水平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同时,通报了全市2021年史志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史志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认真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是史志部门的重要任务,责无旁贷,一定要树立担当作为、敢于进取、迎难而上的创业精神,上下一致,同心协力,砥砺前行,努力使史志工作真正“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为坚决做到商丘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贡献更多史志智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