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召开史志工作推进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9-18分享:

  9月10日,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郝建伟主持召开全市史志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史志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党史方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首先集中收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所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之后听取各县(市、区)史志部门落实《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自查情况报告,以及今年以来史志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郝建伟对全市史志部门在“十三五”期间,以及今年以来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县(市、区)负责人要紧紧围绕《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河南省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为“十四五”期间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五力”并进,真抓实干求实效,推动全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倾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特点,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要着力推进党史三卷编写。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有序推进篇目大纲拟定、专题资料征集研究和初稿编写。三要用力提升志鉴编纂质量。以打造精品良鉴为目标,不断提高年鉴编纂质量。积极做好第三轮修志准备工作,抓好乡镇村志编纂工作,严格审核把关,保证志书质量。四要合力保护利用红色资源。联系有关部门,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要积极参与改造提升各类史志纪念馆、陈列馆,把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增强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打造精品展陈。五要借力深化史志宣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借势借力,积极运用新媒体传播史志文化,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史志宣传教育的说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