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获红旗区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二等奖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6-23分享:

  6月11日上午,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选手冯华在中共红旗区委宣传部组织的“红旗颂歌献给党?文明创建我出彩”——“新税杯”演讲比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经过各单位组织选拔和为期三天的初赛遴选,最终从近80支队伍中选出25支代表队会师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业绩的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和亲身感悟,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积极展现自身风采。

  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参赛选手冯华以《坚守宣讲阵地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进行演讲,为听众讲述了中共新乡党史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介绍了新乡市史志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与党史方志人立足本职岗位,弘扬牧野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史方志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以此激励人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激情、具有感染力,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不仅激励了广大党史方志人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更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赛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这次演讲比赛就像上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史的精神内涵,很受鼓舞和感动,以后要坚持党史学习,并发挥自身优势,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