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尉氏县史志办:采取三项举措,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时间:2021-06-08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开封市史志工作统一部署,尉氏县史志办积极发挥史志功能,多措并举,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积极推进方志文化“六进”活动。将编印的《不泯的记忆-口述焦裕禄》《尉氏县志》《中国梦-方志情》《尉氏籍在外人士名录》《辛亥女杰-刘青霞》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辅助读物,持续开展辅助读物进机关、校园、军营、企业、社区、农村“六进”活动,促进优秀史志成果服务社会。

  二是利用清末“辛亥女杰”刘青霞故宅西院建成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开设“焦裕禄生平回顾”“两赴尉氏”“精神永存”“追忆英雄”四个部分,采用影像、图片和珍贵文物等展示焦裕禄在尉氏热土上,坚守初心,奋斗工作的光辉历程。在红色基地开设红色文化大讲堂,先后开展为时3个月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服务近百场受众达2万人次。

  三是拍摄微电影《盼归来—尉氏人民心中的焦书记》献礼建党100周年,被中国方志网“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专题专栏、学习强国、山东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等多家媒体选用,网络点击量达2万人次。

  该办还注重结合全国地方志系统开展的“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创新工作方法,极力发挥史志作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