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汝州人文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时间:2021-06-02分享:

  日前,从汝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了解到,综合性地情专著《汝州人文史话》一书已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并正式发行。

  《汝州人文史话》由汝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汝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编。编辑工作从2019年4月开始,历时一年半时间。据悉,编纂《汝州人文史话》的主要目的是从人文的角度看汝州,从历史的角度了解汝州,从而找准汝州的城市定位。该书主要以历史发展为主线,以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和历史风物为主题,采用史话的形式形象地揭示汝州历史的溯源和发展规律,详尽描述汝州人文的发起和繁荣过程。

  本书全篇分为历史印记、风物揽胜和诗文荟萃三个部分。

  上篇为:历史人文。分别叙述汝州九个主要历史时期的大事记、建置疆域、历史人物、历史故事、传统农具、货币流通、民族服饰等内容;中篇为:风物揽胜。分为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和民风民俗三部分;下篇为:诗文荟萃。主要包含汝州历史上的诗词题记、楹联榜文、谚语戏串、铭文碑帖、民间文学等内容。

  《汝州人文史话》是一部全面系统记述汝州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资料性地情专著,该书的内容涵盖量大,内容丰富,十分有利于传承和彰显汝州传统历史文化,传播人类文明和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