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开展地方史志文化进校园赠书活动

来源:时间:2021-05-31分享:

  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五”基层工作日“为民办实事”,到梁园区双八镇魏庄小学开展地方史志文化进学校赠书活动。

  活动中,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向魏庄小学赠送了《商丘地区志》(上、下、续卷)、明·嘉靖《归德志》、《图说商丘名胜》、《胡同记忆》、《汤子遗书》、《壮悔堂文集》、《商丘民间歌谣》等史志书籍40余册。

  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马时全表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学生是民族的未来。开展这次史志文化进校园赠书活动,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举措,为学校和同学们送来了近年来商丘史志编研的重要成果,其中《商丘民间歌谣》质朴浅显、寓教于乐,具有浓郁的商丘地方特色,是了解商丘文化、传承商丘文明的通俗读物,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深入学习了解商丘厚重历史文化,培养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优秀品格,培育积极向上、坚持不懈的进取精神,陶冶情操、增长本领,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优秀接班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