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史志办开展《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时间:2021-05-26分享:

  

  2021年是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实施第15周年,为扩大地方志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动员全市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志工作,大力推进依法修志、读志、用志,5月18日,市史志办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宣传活动。

  2006年5月18日,国务院正式颁布了《地方志工作条例》,这是我国第一部有关地方志工作的行政法规。《条例》的公布施行结束了地方志工作无法可依的历史,标志着地方志工作从此进入有法可依的法制化新阶段和大规模、正规化修志的新时代,在地方志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当天,在马东海主任的带领下,市史志办全体职工到沁园路小游园通过摆设板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地方志工作条例》、济源市情及济源修志编鉴工作成果。

  此次活动深入宣传了《地方志工作条例》及地方志工作知识,宣传了地方志对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要作用和成就,营造了关心支持地方志工作的氛围。

宣传展板

发放宣传彩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