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史志办组织举办年鉴业务培训会

来源:时间:2021-05-26分享:

  2021年5月19日,郑州市史志办组织举办年鉴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史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及年鉴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军主持。省史志办年鉴处处长王长春就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逐条进行细致讲解;结合全国、全省年鉴评比情况,以及年鉴编纂中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举例说明分析。讲座紧贴年鉴工作实际,实操性强,对推动全市市县两级综合年鉴规范化编纂、提升全市年鉴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朱军主任对全市年鉴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两全目标”、创先争优成效显著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推动市县两级综合年鉴高质量发展、法治化发展,更好地发挥年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市年鉴编纂更加成熟,努力形成郑州市年鉴编纂风格。二要高度重视,持续抓好巩固加强、改进提升、规范编纂三个关键,确保市县两级年鉴均衡发展,质量再上新台阶。三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多种形式业务培训,解决好编纂人员新老交替等问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