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县区年鉴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时间:2021-05-18分享:

  

  5月14日上午,鹤壁市史志办主任高武峰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县区年鉴工作推进会,市史志办全体机关干部和各县区史志办主任、编辑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州古籍出版社社长助理王小方、地方文献编辑室副主任宗增芳、编辑梁郁参会并对市县区年鉴进行指导。

  高武峰首先传达了全省史志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在所作的题为《谋划“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为顺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史志力量》的工作报告并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简要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及“十三五”期间的史志工作,并对2021年鹤壁市史志工作特别是年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高武峰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年鉴编纂出版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在去年率先完成全国“两全目标”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不动摇,不骄不躁、乘胜前进,稳扎稳打、全面推进。二是强化年鉴质量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认真听取中州古籍出版社专家建议,做好年鉴修改完善,着力打造精品年鉴。三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编审程序,把握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年鉴出版任务。各县区年鉴5月底要全部定稿,交出版社编审,6月初印刷出版。

  会上,王小方就年鉴编纂类目、章节和条目做了详细指导;副主任宗增芳简要介绍了全省年鉴出版进展情况,并依据《年鉴出版规定》,以《山城区年鉴》为实例,就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具体说明;编辑梁郁以淇县、淇滨区及鹤山区年鉴目录为例,就年鉴目录、字句编写做了讲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