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扶贫志》框架结构研讨会召开

来源:时间:2021-05-18分享:

  

  5月13日上午,《开封扶贫志》框架结构研讨会召开。开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郁正国,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红军、史凤丽,史志专家孙月娥、胡东乐,部分县区史志办主任与业务骨干,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各科科长等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郁正国主持。

  首先,史凤丽对《开封扶贫志》篇目拟定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她指出,今年3月19日,在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明确提出要编纂出版《扶贫志》《小康志》等重大专题志书。4月中旬,按照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纪录小康工程”任务分工,由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作为承办单位,负责《开封扶贫志》的编纂出版工作。经过查阅大量资料,与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等充分沟通后,相关科室初步拟定了《开封扶贫志》的篇目,并就各章节设置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

  接着,与会史志专家、县区史志办主任以及业务骨干、各科科长畅所欲言,从志书体例、扶贫事务情况、经验推广、特色体现等多方面进行完善补充,提出了许多非常宝贵中肯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在该书的内容标准、记述方法、编写要求等方面也给予了很多建设性指导意见,对下步有针对性地开展资料收集和内容编排等方面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史凤丽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汇总各位专家的意见,对《开封扶贫志》的框架结构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研究论证,为记录好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贡献史志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