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谋划“十四五” 建功新时代---2021年开封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5-08分享:

  5月8日上午,开封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与会的有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全体及县区史志办负责同志。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党组成员、副主任史凤丽传达国家和省地方志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4个县区主任分别就综合年鉴编纂,方志馆建设、史志文化传播和史志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怀着史志情怀,谈了对史志工作的认识,对史志文化的热爱,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最后,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郁正国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全市史志系统所作的工作,他指出: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全市史志系统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贡献了史志智慧和史志力量,诸如思想政治建设逐步加强、两全目标提前完成、丛书整理进展有序、信息化与方志馆建设扎实推进等,其间有实事、有依据,有数据。

  面对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史志事业发展,郁正国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史志系统全面总结二轮修志、谋划启动三轮志书的总结年、提升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他还强调了“持续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编制“十四五”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创新打造精品志鉴”“认真谋划启动第三轮修志工作”“大力推进地方史志文化研究”“加强方志馆建设”等10项重点工作。

  其间,郁正国以“坚定方志文化自信,激发方志文化传承发展动力”作了动员,他要求,全体史志工作者要坚定方志文化自信,坦荡看待“冷部门”与“热事业”,要用心投入,矢志不渝把“冷板凳”坐“热”,他强调,要丰富史志文化内涵,完善史志文化制度建设,强化史志文化责任担当,创新史志文化传播途径,全面打造史志队伍建设,为全力推动开封复兴、打造世界文化名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建设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