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学习贯彻 “三馆一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5-08分享:

  5月8日上午,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三馆一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张建慧市长的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主任马时全主持。

  马时全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张市长听取“三馆一中心”项目设计单位和有关部门的汇报后,对“三馆一中心”的功能定位和区域划分作出了重要指示,“三馆一中心”是服务群众生活、丰富城市功能的重大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公共服务的理念,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和未来运营谋划,围绕方便群众使用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内外部设计优化,加强场馆信息化建设,让市民充分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尤其是站在擦亮“殷商之源、通达商丘”城市品牌的高度,统筹布局方志馆和城市展示馆共性及个性化展示内容,实现资源共享、融合布展,为方志馆建设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市领导对史志工作的高度重视。张市长的讲话,站位高远,谋划科学,部署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我们要珍惜机遇,乘势而上,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方志馆和城市展示馆建设。二要明确任务要求。依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省史志办关于方志馆建设的有关规定,按照推进会要求,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商丘实际,加大创新力度,围绕“展什么、怎么展”,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做好陈展设计前期工作。方志馆要充分展示商丘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成果,大力倡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了解史志、认识商丘的重要窗口,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教育基地。三要抓好工作落实。以推进方志馆建设为契机,积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做好《弘扬商丘优秀传统文化“四梁八柱”》的课题研究,加快《商丘年鉴》编纂工作,推进扶贫志、全面小康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编纂工作,抓好《大事月报》和乡村志编纂工作,做好旧志整理,积极编纂《商丘黄河史料选编》《商丘成语故事选编》《商丘历史故事选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史志知识“六进”活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