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史志办及时传达学习全省史志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5-06分享:

  4月28日下午,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2021年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室党组书记、主任陈晓玲主持会议。

  陈晓玲传达了省史志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在会议上作的题为《谋划“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为顺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史志力量》的报告。她强调,“十三五”期间尤其是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省史志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史志工作者战疫情,克难关,加压奋进,砥砺前行,史志工作成效显著,佳绩不断。在此次全省会议上,我市新县党史研究室作为先进集体,市史志办工作人员孙伟、浉河区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任罗毅、平桥区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王豫湘3人作为先进工作者受到了表彰。管仁富主任更是在报告中五次提及信阳,对信阳在完成“两全目标”、参与脱贫攻坚、整理出版旧志、编纂地情图书、传播方志文化等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这是对我市史志工作的鼓励与鞭策。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晓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巩固成果,砥砺前行。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发扬成绩,巩固提升现有成果。同时,正确认识当前信阳在地情资源开发、方志馆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克服不足,勇于突破。二要制定规划,开创新局。谋划好“十四五”,以修志编鉴为主业,在编辑月报刊物、编纂地情图书、强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史志理论研究等的基础上,不断延伸范围,触及更多领域,推动建成方志馆、启动地方史编写、开展学会建设,争取实现“志、鉴、馆、网、库、学、会、刊”多业并举,让信阳市史志工作实现由“立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并以“志”为媒,大胆走出去,加强与其他地市和省外史志部门的沟通和交流,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典型做法,取长补短。三要加强学习,提高效能。全体干部职工要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文字驾驭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再接再厉,拼搏奋斗,创造出更多优秀的史志成果,助力老区振兴、实现“两个更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