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传达学习2021年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4-29分享:

  4月28日上午,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1年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主任马时全主持会议。

  会上,马时全简要介绍了会议的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所作的《谋划“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为顺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史志力量》的工作报告,并就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全省会议上对"十三五"期间涌现的30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管仁富主任的报告中,对商丘市多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一定要学习先进找差距,鼓足干劲抓落实。

  马时全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推进史志事业向高质量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认真学习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科学谋划。结合拟出台的全省地方史志事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高质量编制全市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全省第三轮修志试点,尽早启动第三轮修志工作。二要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商文化起源于商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殷商文化的精神内涵,做好《弘扬商丘优秀传统文化“四梁八柱”》《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微子传说》的课题研究。严格按照责任分工,积极推动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加快推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录编纂工作。提高综合年鉴编纂质量,设置专栏,忠实记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果。抓好《大事月报》和乡村志编纂工作,打造精品亮点。加快《商丘黄河史料选编》《商丘成语故事选编》《商丘历史故事选编》编纂工作。积极推进方志馆和村史馆建设,深入开展史志知识“六进”活动。三要提升能力。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将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担负起宣传、教育、引导的重任,增强做好地方史志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筹备召开全市史志工作业务培训会,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素质,扎实推进史志事业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努力使史志事业“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商丘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