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方志馆正式开馆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4-27分享:

  为普及方志文化,宣传焦作地情,更好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4月23日上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经过市史志办与市图书馆一年多共同努力,焦作方志馆正式对外开放。

  方志馆位于市图书馆五楼,面积200平方米,馆藏《河南省志》《河南年鉴》《焦作市志》《焦作年鉴》全套和全国各省市县地方志图书。作为馆藏珍品的《河南历代方志集成》,一套共计19卷565册,是全省首次通过图书馆同广大市民见面,能够使广大市民更方便地了解河南历史。

  方志馆的开馆,是焦作地方志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焦作市文化建设中的一件喜事,标志着焦作市传播地域文化又添一个重要载体,保存方志成果、传承传统文化又加一个重要平台。方志馆的开馆,为市图书馆增添了新的元素、为广大读者增加了一个了解地方志的新窗口,是焦作市地方史志工作服务大众、普及方志文化、培育家国情怀的又一新举措。

  市史志办主任付小文在开馆仪式上致辞,并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姬光辉共同为焦作方志馆揭牌。在开馆仪式后,方志馆正式迎来了第一批阅读的市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