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举行2021年度全市史志业务培训会暨开封市首届优秀年鉴评比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4-27分享:

  4月21日~22日,开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举行全市史志业务培训会暨开封市首届优秀年鉴评比活动。培训会特邀省史志办年鉴工作处处长王长春、市县志工作处科长汪朝霞作专题培训指导。市史志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郁正国,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红军、史凤丽参加会议。各县区史志办主任、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培训。

  王长春结合《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围绕综合年鉴的质量规范问题,运用分类举例的方法,为大家作了生动详细的解读。汪朝霞以“资料的搜集与整理”为题,从资料的地位与要求,资料的收集范围、资料收集的方法与途径,资料的鉴别与考证,资料的整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期间,市史志研究室还组织全市年鉴骨干对各县区综合年鉴进行统一质量评价。4月22日下午举行了开封市首届优秀年鉴评比颁奖仪式,党组书记、主任郁正国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红军宣读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主任史凤丽对参评年鉴进行了综合点评。

  郁正国首先向获奖年鉴表示热烈祝贺,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二是,稳步推进地方综合年鉴编纂,提升年鉴品质,缩短出版周期,增强服务能力,争取在全国、全省质量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三是,传播史志文化,创新传播模式,利用各种途径,让优秀史志文化“走出去”“用起来”“活起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