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市委党史方志办调研

来源:时间:2021-03-23分享:

  3月19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市委党史方志办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兰英,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参加调研。

  刘南昌察看了党史方志办部分科室情况及党史方志编研成果。座谈会上,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郝建伟汇报了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部分与会同志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就进一步发挥史志部门职能作用提出意见建议。刘南昌指出,全市史志工作者承担着为党存史述史的重要职责,多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充分发挥了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成绩来之不易。

  刘南昌强调,要深刻认识史志工作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自觉。中共三门峡党史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缩影,要理清历史脉络,加强资料收集,注重工作研究,深挖精神内涵,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充分展现三门峡在党的领导下的光辉历史,展现中华民族之魂和共产党人的精神气概,以实际行动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南昌要求,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既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探寻历史规律、认清历史真相、掌握历史主动,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把准正确政治方向。

  刘南昌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史学习教育不只是一次教育活动,更是一次党性检验。党史方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增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能力,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用好丰富党史资源,把党在三门峡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扎实成效,为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