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与中州古籍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协议暨2021卷综合年鉴出版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时间:2021-03-17分享:

  为加强战略合作,助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2日,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与中州古籍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协议,并同步签署市本级及所辖8县(区)2021卷综合年鉴图书出版集中签约仪式。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年鉴处处长王长春、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马时全、中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广照、中州古籍出版社社长许绍山出席仪式并讲话,商丘市所辖8个县(区)史志办主任及中州古籍出版社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州古籍出版社总编辑郑雄主持。

  王长春对签约仪式表示祝贺。他强调,今年是全省年鉴质量提升年,省委、省政府又明确提出“记录小康工程”的新要求,在2021年卷年鉴中将“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单列专栏,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和中州古籍出版社深化合作,不断提高年鉴出版质量,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王广照对省、市史志部门长期以来对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中州古籍出版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中州古籍出版社专注方志出版,出版了省内90%的年鉴、大量乡镇村志,方志图书覆盖到江苏、湖南等十多个省份,形成了“四方物土,方志出版”的鲜明特色。今后,中州古籍出版社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市史志部门的合作,优化出版业态、创新出版形式,推进文化传播、展现文化魅力,助力地方史志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马时全对中州古籍出版社长期以来对商丘史志工作的鼎力相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商丘市地方史志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修志、履职尽责,取得了一大批优秀的志鉴成果。要求各县(区)史志机构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文化精品”的意识,严格收录标准,规范编纂程序,拓宽编纂思路,提升条目质量,力争打造精品年鉴、特色年鉴。按照落实河南省“记录小康工程”的工作安排,设置专栏,忠实记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果。同时,要扎实做好乡镇志编修、村史馆建设、旧志整理、读志用志等其他史志工作,全面推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许绍山发表了情真意切的精彩讲话。他说,中州古籍出版社成立40多年来,字字耕耘,笔耕不辍,书写了古籍社光辉灿烂的奋斗历史。古籍传承文明,经典照亮人生。今后,中州古籍出版社与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成稿质量,创建特色文化品牌,让方志事业“立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共同为商丘市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