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哲到 史志办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3-16分享:

  3月11日下午,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济源市委副书记李哲到史志办调研地方史志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史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东海汇报了地方史志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发挥地方史志职能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设。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大家发言后,李哲对史志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地方史志是传承历史、挖掘文化的重要载体,做好编史修志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市史志办紧紧围绕示范区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编纂出版了一批有影响的优秀成果。希望今后继续发扬“坚守使命、淡泊名利、秉笔直书、甘于奉献”的方志精神,不断提高编纂水平,充分发挥地方史志存史、育人、资政的重要作用,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李哲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史志办作为学习教育主责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充分挖掘地方史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文化资源优势,发挥地方史志为党修史、为党立言、传承历史的优势,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进一步挖掘地方史志工作价值,进一步展示地方史志工作力量,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先行一步、深入一层。要创新学习方式,用好用活史志资源,丰富济源党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