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地方史志研究所安排部署“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2-26分享:

  2021年2月9日,驻马店市地方史志研究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吴志宏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地方史志研究所所长赵心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指组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和中指办印发的《在全国地方志系统开展“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实施方案》精神,传达了省史志办《关于在全省地方史志系统开展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共同缅怀了吴志宏同志的生平事迹。吴志宏同志生前系云南省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参加工作27年间,4次到基层挂职、任职。2019年10月17日,吴志宏同志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公开评议会上突发疾病,经送医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9岁。吴志宏家人遵从其生前意愿,将其器官捐献。吴志宏同志先后被追授“红河州优秀共产党员”“云南好人”“云南最美方志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入选“中国好人榜”。2020年12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追授“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21年1月2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发出向吴志宏同志学习的号召。

  会上大家对吴志宏身上体现出使命担当、无私坦荡的共产党人情怀表示由衷的敬佩。一致认为,吴志宏同志是新时代地方志工作者的先进代表,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史志岗位上,他全身心投入,执笔修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去世后依旧不忘奉献,捐献遗体,让多人重获新生。

  大家一致认为吴志宏为所有史志战线的工作人员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标杆,他为所有史志人争了光。吴志宏同志的热血和追求、精神与力量值得人们特别是从事史志工作的干部职工铭记与学习。要认真学习他恪守修志问道的恒心,甘于平淡、执着事业,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学习他坚守一心为民的初心,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具体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学习他怀有无私奉献的爱心,秉承弘扬大爱之心,力所能及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真正做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赵心田所长要求,全市史志系统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作好安排,迅速在全市史志系统掀起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要周密部署,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对照先进,查找差距,使学习宣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学习教育,全面提升队伍素质,推动全市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2月10日起,驻马店所属各县区史志机构先后召开“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动员会,组织工作人员对吴志宏先进事迹进行深入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向吴志宏看齐,与吴志宏对标,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担当负责,争当新时代吴志宏式方志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