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赴长葛市后河镇开展村史馆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2-26分享:

  人勤春早,只争朝夕。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落实有关方志馆建设部署要求,推动全市乡(镇)、村史馆建设工作,2月23日,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金焕芝一行4人深入长葛市后河镇开展专题调研。长葛市后河镇党委书记朱华甫、地方志挂职后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晓琳及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长葛市后河镇,金焕芝一行先后到闫楼村闫氏古宅、后河社区村史馆、王买村党建馆走访调研。在后河社区村史馆,后河社区张新安书记就后河这个名字的由来、村庄起源、民间传说、淳朴民风的由来和发展等向金焕芝主任做了详细的介绍。金焕芝对后河社区村史馆的布局、内容等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后河社区村史馆宣传,继续打造、立起标杆,为其他乡(镇)、村史馆的建设树立榜样。更好地传承古训、唤醒乡村记忆,留住乡风乡愁,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让村史馆真正发挥起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史志力量。

  随后金焕芝一行又到王买村党建馆走访调研。王买村支部书记陈明伟详细介绍了王买村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以及三年来如何以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并播放了王买村的党建宣传片。金焕芝对王买村三委班子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王买村党建馆充分发挥了镇(办)党校和村级文明实践站主阵地的作用,弘扬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调研期间,金焕芝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后河镇的两户残疾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身边。每到一户,金焕芝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生产生活等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身残志不残,早日致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