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政府地方史志办公室开展向史志系统先进典型吴志宏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2-25分享:

  2021年2月22日,安阳市政府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吴志宏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学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书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和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地方史志系统开展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大家一道深切缅怀了吴志宏同志的生平事迹。吴志宏生前系云南省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他1992年参加地方志工作,27年如一日,铁心修志编鉴,成果丰硕、质量过硬。他先后4次到基层挂职或任职,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18年3月担任红河县三村乡党委副书记、三村乡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兼补干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2019年10月17日在补干村委会扶贫工作会上突发疾病,11月8日不幸去世,终年49岁。他牺牲后,家人遵从其遗愿,将其器官进行捐赠,使5名患者重获新生。吴志宏同志先后被追授“红河州优秀共产党员”“云南好人”“云南最美方志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中国好人榜”称号,2020年12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追授“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王书才主任指出,要在全市史志系统迅速掀起向吴志宏同志学习的高潮,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要从吴志宏同志身上汲取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精神力量,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斗争姿态。二是学习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要对照先进找差距、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地方志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学习活动要有声有色、丰富多彩。结合建党100周年,结合史志工作安排走出去,把活动开展出好效果。四是学习活动要联系工作,入脑入心,见到实效。五是以吴志宏同志为榜样,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地方志工作队伍,大力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努力编纂出富有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的精志佳鉴。

  安阳市政府地方史志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要像吴志宏同志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担当奉献,不断提升“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教化”三大功能,推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