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史志办开展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动员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2-18分享:

  2月10日,鹤壁市史志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动员会。会议传达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实际的通知》(中指组字〔2021〕5号)和《关于〈在全国地方志系统开展“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指办字〔2021〕6号),并进行专题动员部署。

  吴志宏2020年12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追授“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生前系云南省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3月到红河县参与扶贫工作,2019年10月在补干村委会扶贫工作会上突发疾病,11月不幸去世,终年49岁。吴志宏同志先后被追授“红河州优秀共产党员”、“云南好人”、“云南最美方志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中国好人榜”等称号。

  高武峰指出,吴志宏是新时代地方志工作者的先进代表,我们要认真学习他恪守修志问道的决心,执着事业、甘于平淡的恒心,“把冷部门做热”,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不断提升“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能力和水平,为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志杰强调,吴志宏是史志工作者的榜样。他朴素典型,大学毕业进入史志系统,默默奉献27年,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十分突出,我们要学习他初心如磐、使命至上的坚定信念,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写一篇新的体会,并且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结合鹤壁史志工作实际,为鹤壁史志事业再创佳绩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