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开展“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2-18分享:

  2 月 10 日,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认真学习吴志宏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全市地方史志系统开展向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史志研究室主任马时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中指组字〔2021〕5 号)、中指办《在全国地方志系统开展“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实施方案》和省史志办《关于在全省地方史志系统开展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大家一起深切缅怀了吴志宏同志的生平事迹。会议印发了商丘地方史志研究室《关于在全市地方史志系统开展向吴志宏同志学习的通知》。

  吴志宏生前系云南省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8 年 3 月担任红河县三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补干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2019 年 10 月 17 日在补干村委会扶贫工作会上突发疾病,11月 8 日不幸去世,终年 49 岁。吴志宏同志先后被追授“红河州优秀共产党员”“云南好人”“云南最美方志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中国好人榜”称号,2020 年 12 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追授“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21年 1 月 29 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发出向吴志宏同志学习的号召。

  马时全在讲话中指出,吴志宏同志是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典型代表,是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标杆,是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干部楷模,是新时代矢志不渝、淡泊名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地方志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我们要认真学习他初心如磐、使命至上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和忠厚持家、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学英雄、找差距、建新功,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全市地方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