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 开展向史志系统先进典型吴志宏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2-09分享:

  2021年2月8日,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吴志宏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学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金焕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国地方志系统开展“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中指组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大家一道深切缅怀了吴志宏同志的生平事迹。吴志宏生前系云南省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他1992年参加地方志工作,27年如一日,铁心修志编鉴,成果丰硕、质量过硬。他先后4次到基层挂职或任职,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18年3月担任红河县三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补干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2019年10月17日在补干村委会扶贫工作会上突发疾病,11月8日不幸去世,终年49岁。他牺牲后,家人遵从其遗愿,将其器官进行捐赠,使5名患者重获新生。吴志宏同志先后被追授“红河州优秀共产党员”“云南好人”“云南最美方志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中国好人榜”称号,2020年12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追授“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金焕芝指出要在全市史志系统迅速掀起向吴志宏同志学习的高潮,一是要从吴志宏同志身上汲取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精神力量,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斗争姿态,在愈进愈难、愈进愈险中愈挫愈奋、愈战愈勇。二是要对照先进找差距、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地方志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三是以吴志宏同志为榜样,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地方志人才队伍;大力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方志人精神,认真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三大功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设中原文化高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许昌贡献。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和发扬吴志宏同志信念坚定、勤政为民、苦干实干的担当精神,不断凝聚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正能量,充分发挥史志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为推动许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