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赴禹州市开展乡(镇)、村史馆建设 及乡(镇)、村志编纂工作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1-19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乡(镇)、村史馆建设及乡(镇)、村志编纂工作,1月13日,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金焕芝一行4人深入禹州市苌庄镇、无梁镇开展专题调研。禹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郑锴,苌庄镇、无梁镇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在禹州市苌庄镇,金焕芝一行先后到玩花台第六区抗日人民政府旧址、玩花台寨、禹州市唐钧博物馆走访调研。调研期间,金焕芝就当地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钧瓷文化、民俗文化、乡(镇)村史馆建设、地情资源开发保护利用等方面与镇、村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金焕芝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禹州市唐钧博物馆建设,做好与方志文化的深度融合,努力把禹州市唐钧博物馆打造成集钧瓷、方志、民俗、地情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从而更好地发挥其资政育人的作用。

在禹州市无梁镇,金焕芝一行先后到大木厂村卢照邻文化园、大木厂知青旧居、无梁镇镇史馆走访调研。金焕芝强调,大木厂村作为“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当地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彰显当地特色亮点,继续传承发展中华诗词文化,进一步擦亮中原乡愁小镇名片。针对正在布展中的无梁镇镇史馆,金焕芝指出,无梁镇镇史馆是集镇史、党建、特色产业、廉政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通过运用文字、图片、实物、声光电等技术手段,集中展现乡镇光辉发展历程,为其他乡(镇)、村史馆建设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调研期间,金焕芝还就乡(镇)、村志编纂工作与苌庄、无梁镇村两级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