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金焕芝到长葛市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0-11-23分享:

  近日,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金焕芝一行就方志馆建设和志书的收藏开发利用工作到长葛市长葛方志馆和鸿鹄方志馆进行调研。长葛市史志办主任刘全伟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长葛方志馆,金焕芝对长葛市方志馆的布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展馆功能完备,地域内书籍收集完整,内容能充分体现长葛地域特色,提升了许昌市地方志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对全市其他县(市、区)方志馆的建设工作具有引领与借鉴意义。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金焕芝到长葛市调研

  目前,长葛方志馆藏书2000余册,分为志书、年鉴、荣誉展示等展区,具备地情展示、资料查阅、信息交换等功能。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金焕芝到长葛市调研

  在鸿鹄方志馆,金焕芝指出:方志馆在注重志书收藏展示的同时,要着重在读志用志上下功夫,切实让志书在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上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同时还强调:方志馆不但要收藏志书,也要注重地情文献的收藏和利用,使方志馆真正成为社会各界用得上的“图书馆”、“档案馆”和“资料馆”。

  金焕芝指出,鸿鹄方志馆作为一家个人方志馆,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调发展,以文化事业促进文化产业,以文化产业反哺文化事业,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尤其是在城乡、区域文化产业协调发展,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内容和模式,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调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值得推广和学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