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全面完成市、县两级综合年鉴2020卷编纂出版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0-09-28分享:

  近日,新乡市本级及辖区11个县(市、区)综合年鉴全部公开出版,并送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备案,全面完成年鉴编纂“两全目标”任务。2020年以来,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史志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统一部署,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发扬斗争精神,高质高效完成了年鉴编纂“两全目标”工作任务。

  一、深刻认识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的重要意义。“两全目标”是国务院赋予各级政府的法定职责,是全国地方志系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献礼工程。新乡市、县两级党史方志工作机构,充分认识完成“两全目标”的重要性,贯彻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强力推进,确保了市、县两级综合年鉴2020卷公开出版。

  二、领导重视、督导有力。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多次向分管市领导汇报“两全目标”工作情况,并建议市政府将“两全目标”任务纳入县(区)综合考评范围。新乡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以内部明电下发通知,对《新乡年鉴2020》资料报送工作提出要求。室领导协调出版社与各县(市、区)史志办签订出版合同,加强对县(市、区)的联系督导,市委督查室专门派出督查组进行专题督导。

  三、台账推进,明确时间节点。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建立本级年鉴、县(市、区)年鉴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对年鉴编纂进程持续推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