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开展向许昌学院图书馆赠书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0-07-14分享: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开展向许昌学院图书馆赠书活动

  为深入推进史志成果“六进”活动,进一步加大史志研究成果宣传使用力度,7月10日,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工作人员赴许昌学院开展赠书活动,向该院图书馆赠送第一、二届《许昌市志》两套。

  《许昌市志》客观系统地记述了许昌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情况,尤其二届志书充分反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为人们认知许昌、研究许昌、开发许昌提供系统、翔实的历史资料,为各级领导干部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当代人民和子孙后代提供生动、具体的地情教材,激发人们热爱许昌、建设许昌,作为一个了解市情的“窗口”,《许昌市志》昭示历史与现状,展示许昌未来,服务当代、惠及后人。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金焕芝介绍,《许昌市志》收录范围广泛,具有史料价值与研究价值,是汇集许昌优秀传统文化和全面地情资料的重要文献,为人们了解许昌提供了全面可靠的文献资料。金焕芝表示,在书稿的收集和编纂过程当中,许昌学院图书馆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帮助。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开展向许昌学院图书馆赠书活动

  许昌学院图书馆向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颁发了收藏证书,馆长刘道全指出,《许昌市志》不仅是对许昌悠久历史文化的一次完整梳理,还对服务许昌现实各方面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许昌市志》入藏许昌学院图书馆,优化了馆藏,让更多学子共享文化财富,对他们全面了解许昌,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和许昌学院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发利用好宝贵资源,共同打造深层次、高质量编研成果,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文献参考,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更好地服务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