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听取市史志办工作汇报

来源:477时间:2020-03-27分享:

  319日上午,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专门安排时间听取市史志办主任高武峰所做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史志工作提出要求。

  高武峰首先就2019年以来史志工作取得成绩、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特别是疫情期间市史志办全体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工作情况向马富国书记做了全面汇报。2019,全市史志工作提质提效提速,精彩频现、亮点纷呈:在全省率先完成国务院办公厅下达的“两全目标”刚性任务,受到省史志办通报表扬,得到市委书记马富国充分肯定和亲自批示,市长郭浩给予批示祝贺公开出版发行了《鹤壁年鉴》(2019)和首次公开出版发行《鹤壁县区年鉴·2019》系列丛书五卷;编纂出版《鹤壁60年大事要览》、《改革开放40年出彩故事》等重要书籍;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获得2018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机关党支部首次被市直工委表彰为“先进党组织”;首次在全市广播体操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病毒疫情,市史志办克服任务重、人员少的困难,勇于担当作为、下沉一线战“疫”,圆满完成协助李小莉副市长分包黎阳办事处115个小区疫情督导、党员所在社区门岗值班、深入小区居民家中摸排疑似人员、单位应急值守、办公院区门岗值班、市防疫指挥部抽调人员入户排查、到鹤濮高速浚县西卡口参加“党员先锋岗”值班等多项抗“疫”任务,为打赢此次重大战役做出贡献。其次,高武峰主任就市史志办班子建设和全市史志系统队伍建设存在问题向马书记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三,就下一步工作打算,高武峰从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不放松、不懈怠、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强力推进年鉴编纂工作,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在全省率先完成“两全目标”,力争在全国争先进;三是搜集整理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料,为编纂“防疫志”做好资料准备。

  马富国书记听取高武峰主任汇报后,首先对市史志办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史志办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中表现出的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市史志办敢于攀高比强、勇争一流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市史志办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能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开展史志工作,高质量编纂出版了各类史志书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组织引领广大史志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奉献担当,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史志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肩负着“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史志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这为我们当前乃至今后开展好史志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市史志办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史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继续保持这种敢闯敢试的劲头,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特别是要在今年的全国“两全目标”任务上全力以赴、力争上游,争取获得全国“两全目标”先进单位,努力使我市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高武峰表示一定不辜负马书记期望,按照马书记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团结带领市史志办一班人,继续发扬“攀高比强、勇争一流”的精神,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争取向市委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