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年鉴(2019)》出版发行

来源:442时间:2020-01-02分享:

  12月25日,由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编纂的《平顶山年鉴(2019)》出版发行。这是平顶山市连续出版的第21卷地方综合年鉴。

  《平顶山年鉴(2019)》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记载平顶山市自然、政治、经济和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各行各业取得的新成就、新发展和新经验,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和新探索。其目的是宣传平顶山、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编修志书辑存资料。按照科学分类、社会分工的原则,打破行业界限,采取分类编辑法,设类目、分目、条目三个主体层次。全书共120万字,设27个类目、228个分目、1516个条目,文中收录表格21个,图片228幅。

  《平顶山年鉴(2019)》紧抓时代特点,彰显地方特色,分类科学,条目清晰,在装帧设计、内容编排、数字化出版等方面不断创新。装帧淡雅庄重,推陈出新,内涵丰富。全书采用铜版纸彩色印刷,装帧设计更加精美大方。封面以典雅的水墨蓝为底衬,嵌入“应国古都、美丽鹰城”古体字和玉鹰的图案,使整部年鉴彰显古朴典雅又凸显地方特色。彩页分类科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根据年度特色和地域特色,彩图设置了“阅读鹰城”“领导活动”“经贸活动”“社会民生”“马街书会”等几个板块,集中反映平顶山市2018年各个方面取得的新业绩、新成就、新发展。框架设计在大稳定小调整的基础上进行不断创新发展,针对全市机构改革的情况科学调整篇目设置,将文化和旅游业两个篇目合并为一个篇目,紧跟时代步伐,又使内容更加紧凑。人物专栏中设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先锋模范人物、英模人物等分目,全面详实再现2018年全市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弘扬了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凝聚着争先创优的向上力量。

  为方便广大手机阅读者,同步推出pdf版电子书形式的网络版年鉴,提供百度云下载方式,也可登陆平顶山地情网(www.pdsdqw.com)年鉴库下载。读者能方便地实现网络在线浏览或下载查阅,并根据查阅内容的关键字进行全文检索,群众读志用志的方式更加灵活,效率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