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乡镇志编纂暨村史馆建设现场会在宁陵县召开

来源:-135880924时间:2020-01-02分享:

  12月27日,商丘市乡镇志编纂暨村史馆建设宁陵现场会召开。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马时全,副调研员王文双,宁陵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建文及各县(区)史志办主任、业务骨干,宁陵县各乡镇主抓副职和《宁陵县乡镇志》主编、撰稿人参加会议。

  上午,大家共同参观了宁陵县张弓镇小吕集村、乔楼乡八里曹村、石桥镇孙迁村村史馆和淮海战役后方医院小吕集救助站纪念馆、老坚决纪念馆。

  下午,在宁陵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首先观看了宁陵县史志成果展,而后召开会议。会上,杨建文代表宁陵县县委、县政府对现场会在宁陵县召开表示祝贺,并就近几年来宁陵县乡镇志编纂和村史馆建设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表示下步将继续加大投入,努力打造精品佳志,不断提升村史馆建设数量和质量。宁陵县史志办主任兼县商务局局长马学庆介绍了宁陵县认真组织乡镇志编纂,积极实施村史馆建设,全面推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睢县、睢阳区、柘城县史志办主任谈了观摩感受并作表态发言。

  马时全作了题为《紧跟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共同谱写商丘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旨讲话,对宁陵县史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将宁陵县史志工作经验概括为四方面:一是领导重视,落实“一纳入、八到位”坚强有力;二是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编史修志成果丰硕;三是紧跟时代,注重创新,史志工作充满活力;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读志用志成效显著。他要求全市各县(区)史志办要认真学习“宁陵经验”,积极推广“宁陵模式”。同时,他对全市史志工作尤其是乡镇志编纂、村史馆建设提出新的要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乡镇志编纂和村史馆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志书编纂工作;突出地方特色,因地制宜开展村史馆建设;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为乡镇志编纂和村史馆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