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家训家规》出版

来源:477时间:2019-11-18分享:

  日前,三门峡市首部关于家训家规的地情书《三门峡家训家规》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服务新时期良好家风的培育,以良好家风助党风、促政风、正民风,助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共三门峡市委党史地方史志办公室与三门峡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编纂《三门峡家训家规》。

  该书共21万字,选录崤函杨震、姚崇、曹端、许进、曹植甫、曹靖华等名家和部分姓氏家训家规50则、人物选介30篇、家风故事21篇、照片73张,内容深入浅出,形式图文并茂,是利用传统文化涵养家风政风的一项重要成果和有益尝试,对传承本地优良家训、家规、家风,引导广大市民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传承培育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的良好家风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