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史志办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研讨

来源:424时间:2019-10-24分享:

  鹤壁市史志办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要求,结合史志工作实际,10月12日,市史志办领导班子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市史志办党组书记刘高鹏、主任高武峰、党组成员、副主任苏玉华、党组成员、市志科科长李跃进参加学习研讨。

  首先,市史志办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内容,学习了革命先烈方志敏、夏明翰等革命先烈和张富清、靳月英等英模人物先进事迹。学习了焦裕禄任兰考县委书记对干部提出的“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等要求。研讨时,班子成员进行对照发言,检视不足,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初心和使命,存在工作标准不够高,争先晋位意识不够强,存在选择性干工作、选择性服从;对照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做的还不够,虽然能够加班加点完成承担工作任务,但与先烈先进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对照焦裕禄精神,对照焦裕禄“三股劲”,对照“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在严格自我约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等方面做得还不够,还需进一步努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