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汝州市中医院志》通过评审

来源:-62461301时间:2019-10-22分享:

  10月18日,《汝州市中医院志》专家评审会议在汝州市中医院召开,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汝州市中医院志》通过评审。

  

近年来,汝州市地方史志工作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先后完成了史志编纂的四件大事:一是讲述汝州故事。编纂出版了《出彩汝州--直面汝州历史上的第三次辉煌》《汝州这三年(2014——2016)大事记》;二是记录汝州辉煌。编纂出版《汝州记忆(2013—2017)》;三是传承汝州文化。编纂出版《汝州市文物志》;四是延续历史文脉。旧志整理成果显著,万历《汝州志》和清康熙二年版《汝州全志》等相继完成点校出版。另外,汝州市的乡镇志工作继《汝州市钟楼街道志》完成评审后,《汝州市温泉镇志》也即将公开出版。
《汝州市中医院志》由汝州市中医院党委承编,是汝州市卫健行业第一部进入评审的的部门志书,弥补了汝州市中医文化建设历史的一项空白,具有存史、育人、资政的重要意义,对于全市各行业、各部门史志编修工作将起到引领和榜样作用,对推动汝州市地方史志工作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汝州市中医院把修志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汝州市中医院志》编纂委员会,多次组织召开编委会议,对《汝州市中医院志》进行审阅、讨论、检查等,顺利完成了编纂任务。《汝州市中医院志》以翔实的资料、宽阔的视野和多维的角度,客观、全面地记述了汝州市中医院建院40年以来走过的历程,系统展现了汝州市中医院诞生、发展、壮大、走向辉煌的过程。
评审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围绕《汝州市中医院志》的章节设置、图表应用、志体规范等方面,对评审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