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汝州市温泉镇志》通过初级评审

来源:333时间:2019-09-27分享:

  9月26日,《汝州市温泉镇志》市级专家评审会议在汝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通过了对《汝州市温泉镇志》的初级评审。

  

编纂乡镇志,是近年来各级政府要求完成的工作。汝州市高度重视乡镇(街道)志编修工作,并专题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志编纂工作的通知》,将其列入年度必须完成的责任目标进行考核验收。温泉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镇党委、政府把修志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汝州市温泉镇志》编纂委员会,多次组织召开编委会议,对镇志进行审阅、讨论、检查等。尤其是2018年以来,《汝州市温泉镇志》编纂工作进度不断加快,顺利完成了编纂任务并通过初审,成为继《汝州市钟楼街道志》之后,全市第二个通过评审的乡镇志。

  

《汝州市温泉镇志》突出地方特色和时代特征,明设21章90节,32万字,以翔实的资料、宽阔的视野和多维的角度,真实、全面、客观、准确地记载和反映了温泉镇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温泉镇成立以来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气象,是温泉镇横陈百业、纵贯古今的“一方全史”,具有存史、育人、资政的重要意义。

  

参加修编《汝州市温泉镇志》的编委们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调查等形式,多方搜集资料。其间,还召开各种座谈会20多次,联系当事人300多人次,对志书稿反复修改达6次之多,终编撰成册。

  

与会的领导、专家围绕《汝州市温泉镇志》的章节设置、图表应用、志体规范等方面,对评审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就报送《河南名镇名村志》探讨了可行性修改方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