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批示精神 中共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对史志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368时间:2019-09-06分享:

  201995日,中共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对鹤壁市地方史志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地方志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全市史志工作者发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志存高远,力学笃行,发挥了史志资政辅治、存史育人的重要作用。希望你们牢固树立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志鉴质量,涵养工匠精神,打造精品佳作;要用好方志资源,创新用志载体,有效服务中心,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26日上午,鹤壁市史志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家受到了极大的鼓舞。随后,领导班子认真研究了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批示精神的工作意见。立即起草了向马富国书记汇报近期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送了汇报材料。829日,收到省史志办《关于在全省史志系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史志工作重要批示的通知》,市史志办再次向市委进行了认真汇报。

  马富国书记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对王国生书记批示精神的高度重视和认真贯彻落实。对我市地方史志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史志工作“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高度重要性。同时,对全市史志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一步,市史志办要在政治站位上进一步提升,要以工匠精神,精心打造精品志鉴,同时积极研究利用好方志资源,拓宽和创新用志领域及载体,全面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史志人应有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