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史志办举行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 宣传暨史志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368时间:2019-05-27分享:

 

  修志问道,以启未来。5月18日,鹤壁市史志办在新世纪广场举行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宣传暨史志成果展示活动,庆祝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十三周年。该《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地方志工作方面的行政法规,它的颁布实施,结束了地方志工作无法可依的历史,标志着地方志工作进入了依法治志、依法修志的新阶段,在地方志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市政协副主席董撵群,市依法治市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史志办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史志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志法规制度,加强地方志法治建设,以修志编鉴、地情资料开发利用、信息化建设为创新手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编纂出版了大批地方史志书籍,为宣传鹤壁历史、提升全市文化软实力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对此次宣传活动极为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责任到人;活动中,市、县(区)史志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页和赠阅史志书籍等形式,向广大市民解读相关法规,宣传鹤壁史志工作成果,使广大市民通过读志用志,了解鹤壁历史,熟悉鹤壁市情,进一步增强了热爱鹤壁、建设鹤壁的信心和决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上午9时,尚欣、董撵群现场查看活动情况,了解地方史志工作情况。尚欣指出,这次普法宣传和史志成果展示充分展现了我市史志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市民了解鹤壁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要以开展好本次活动为契机,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史志精神,编纂出版更多的精品佳志;要以传播鹤壁历史文化为己任,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治志、求真存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聚力“六城联创”、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贡献“志”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右二)、市政协副主席董撵群(左二)在市史志办主任高武峰(右一)、副主任苏玉华(左一)陪同下观看修志成果展板。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