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史志办 启动《鹤壁市史志志》编纂工作

来源:368时间:2019-05-27分享:

  为记录全市史志工作近4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经验、提供借鉴,促进全市史志事业更好、更快、更科学地发展。鹤壁市史志办经过认真谋划、广征意见、充分论证,决定开展《鹤壁市史志志》编纂工作。5月21日,市史志办召开《鹤壁市史志志》编纂工作启动动员会,对该志书编纂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市史志办副主任苏玉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李跃进和各县区史志办主任、业务骨干及机关各科科长参加会议。 

  鹤壁市地方史志工作自1982年开展以来,走过了一段很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相继开展了一轮、二轮地方综合志书、综合年鉴、大事月报以及部门志、专志、地情书等编纂工作,取得了一大批修志成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成就。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史志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各级地方史志工作机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依法治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地方史志事业实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工作亮点异彩纷呈,呈现出蓬勃向上、欣欣向荣、春色满园的可喜局面。当前,正是全市率先全面小康、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的关键时期,编纂《鹤壁市史志志》旨在总结全市史志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修志编鉴工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动员广大史志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拼搏奉献的精神,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为增强我市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建功立业。 

  市史志办主任高武峰强调:编写一部高质量的《鹤壁史志志》,是老中青三代史志人的期待。“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要把握地方史志事业发展的“大道”,推动新时代地方志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从地方史志发展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借鉴智慧,探寻规律,在自觉把握历史潮流中开辟事业的成功之路。为此,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鹤壁史志志》编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把握关键环节,努力将《鹤壁史志志》编纂成精品佳志,重点要把好撰写初稿关、统稿编纂关、评议审稿关等关键环节;三是加强领导,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坚决完成《鹤壁史志志》编纂任务。 

  按照会议安排和部署,《鹤壁市史志志》将于2019年9月完成初稿编纂工作,12月底编纂出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