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宝丰县肖旗乡范寨村史馆正式开馆

来源:-62461301时间:2019-05-13分享:

  一件件物品承载着历史,一幅幅图片记录了进程,一篇篇文字浓缩着记忆。4月20日,宝丰县肖旗乡范寨村史馆正式开馆,当天,肖旗乡邀请了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等人居环境观摩团领导前来参观指导,同时也吸引了全村群众前来观看。

  村史馆由村情概况、自然环境、民情风俗、姓氏文化、历史沿革、名人记载、老物件等七大版块构成。村史馆展示的物件和图片是范寨村的文化积淀,是范寨村存放在屋子里的乡愁。核心部分为历史沿革,展示了从建村至今群众生产生活的变化、村容村貌的变化、民生的大事,记载了有成就的名人名士等,记录着本土历史发展进程,从中感受到人们对美好生活不懈努力的追求,时代的发展变化,图文并茂,令人耳目一新。

  村史馆从2019年2月开始筹备建设,经过查阅资料,走访座谈、收集登记实物照片,历时2个多月建成。村史馆作为教育子孙不忘根本的精神家园,旨在教育感化当代人和子孙后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激发起全村群众树立奋发向上,为建设美好生活加油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