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地方史志局开展 “新乡历史志愿宣讲”活动

来源:-62461301时间:2019-05-13分享:

  按照省史志办“加大推进史志工作服务社会力度,讲好史志故事,传播史志声音”的要求,新乡市地方史志局结合志愿活动,研究推出具有行业特色的“新乡历史志愿宣讲”活动,意在更加广泛地宣传新乡悠久、厚重的历史,增进新乡人民对新乡历史知识的了解,促进新乡市精神文明创建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了搞好志愿宣讲活动,我局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组织人员撰写讲稿,到进行宣讲人员的培训,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的落实,并专题摄制了《牧野春秋——新乡历史掠影》宣传短片和宣传册。

  历经多次改稿和试讲,我们的志愿宣讲队分别到新乡市职业技术学院、新乡市一中、新乡科技学院、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协、团市委、市妇联进行了新乡历史志愿宣讲。共计700余名师生和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活动。本次志愿宣讲活动使广大师生和干部职工特别是非新乡籍的学生和干部对新乡历史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受到广大师生和干部职工的欢迎和一致好评,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新乡历史志愿宣讲”活动是新乡市地方史志局推动史志文化成果“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企业”的一次创新活动,它扩大了史志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和运用地方史志。各位志愿宣讲员们也都纷纷表示要不断的提升自己,努力做好志愿宣讲的每一场活动,为继续坚定不移培育全社会的地方志意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