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2019年洛阳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180时间:2019-04-08分享:

  3月19日上午,洛阳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在市史志办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洛阳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丁其善、副调研员陈继红、吕土旺在主席台就座,各县(市)区史志办主任和市史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陈继红主持。吕土旺宣读了2018年度史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各县(市)区志办主任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主要围绕年鉴、月报、乡镇街道志等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以及今年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县区的汇报。

  丁其善指出,2018年全市史志工作稳中有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充分肯定全市史志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县区发展的不平衡表示喜忧参半,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提了6个方面要求:一是讲党性,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史志系统落地有声;二是保重点,紧盯“两全目标”。在总结全市二轮修志的基础上适时启动三轮修志工程。年鉴要确保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在增强服务功能、突出亮点特色上下功夫;三是求突破,加快乡镇街道志、名镇名村志的编纂进度。今年在业务指导上要加大力度,并根据进度情况定期通报,及时做好名镇名村志的筛选申报工作;四是选好题,加大旧志整理和地情开发力度。要充分挖掘史志资源优势,实现资源整合,编出一批有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地情文化丛书;五是用好志,推进史志资源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史志信息化工作,推动“互联网+史志”工作模式创新发展;六是强素质,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史志人才队伍。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有担当敢作为讲奉献的史志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