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2019年南阳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190时间:2019-04-08分享:

  4月2日上午,南阳市召开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市史志办主任马秀银,市史志办副主任潘华强、王国安及各科科长,各县(市、区)地方史志办公室(研究室)主任、高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鸭河工区、官庄工区史志工作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潘华强主持。

  

  王国安对全市在乡镇志编纂、年鉴编纂、大事月报编纂、地情资料编纂、旧志整理和史志馆建设等6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点名表扬。 

  马秀银传达了全省史志工作会议精神和对2019年重点工作的要求,对2018年全市史志工作中志书攻坚、年鉴编纂、大事月报发行、乡镇(街道)志出版、旧志整理、地情资料编写、指导部门志编修、姓氏研究、史志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史志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马秀银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国史志系统完成志鉴“两全目标”的“拼搏年和冲锋年”,又恰逢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可以说是史志事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一年。今年南阳史志系统要重抓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升站位,倒排工期,强化督导,确保二轮志书圆满收官;二是强力推进市县区综合年鉴的编纂工作,按照一年一鉴的要求,务必于2019年11月底前如期完成记述本域2018年度工作纪实的年鉴编纂及出版工作(正规书号),实现全域年鉴全覆盖;三是要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乡镇(街道)志编纂工作;四是要把《大事月报》作为全市史志机构的一项日常工作来抓;五是大力倡导编修部门志、专业志;六是进一步加强旧志整理工作,促进资料的完善与丰富,使史志工作向纵深化发展;七是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切实加强地情资料的收集与编纂;八是加快方志馆及信息化建设;九是做好信息、成果报送工作;十是按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省史志办下达的各项任务。 

  各县(市、区)地方史志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分别就当前机构改革、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共识,收到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