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暨《王助镇志》市级评审会在开发区召开

来源:300时间:2019-04-08分享:

  4月2日,濮阳市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暨《王助镇志》市级评审会,在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市史志办领导、开发区部分领导、各县区乡镇志编辑业务骨干、《王助镇志》全体编辑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史志办副主任陈玉莲主持。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明忠、王助镇党委书记王世涛分别致辞,市史志办调研员王芳就全市乡镇志编纂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市史志办主任李振林做重要讲话。

  李振林强调了乡镇志编纂工作的意义,介绍了全市乡镇志编纂现状并指出存在问题,围绕目标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依法治志。乡镇志是官书,是有法可循的,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为编纂乡镇志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二要坚持志体规范。必须遵守观点正确、体例严谨、体裁完备、横排竖写、述而不论、生不立传等基本原则。三要坚持“双创”原则。乡镇志应提倡“接地气”“乡土味”“草根性”,要着重记述本区域特色元素,突出地方特色,共性的地方可以简写,要注重口碑资料的挖掘运用。四要坚持“质量第一”。必须将精品意识贯穿于乡镇志编纂全过程,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出版关。

  会上,各县区史志部门依次对《王助镇志》进行了评审发言,市史志办调研员王芳、业务指导科科长王丛敏分别对《王助镇志》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这是我市第一部镇志评审稿,该志虽然起步晚,但开发区领导、镇领导十分重视这项工作,仅用两年时间就编纂出78万字的志稿,为全市树立了榜样。希望开发区要在《王助镇志》评稿会后,认真吸收各位专家的评审意见,再次对志稿进行修改完善,达到出版标准,出版我市第一部高质量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志。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