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2019年开封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400时间:2019-03-14分享:

  

  2019年3月7日,开封市政府召开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2019年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和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力争把开封市地方史志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副市长郑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郁正国作工作报告,市史志办班子成员、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史志机构负责人及市史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丁冬主持。

  郁正国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市史志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紧紧围绕实现志鉴“两全”目标,坚持“十业”并举,提前完成市县两级“两全”目标。并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的承上启下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全面推进新时代开封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市史志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史志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郑中华在会上表示,当前,新时代史志事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是史志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鼓励广大史志工作者要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切实肩负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历史担当。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地方志在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中的意义和作用,充分发挥地方史志资政辅治育人作用,提高史志影响力;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融入到地方志工作中,编纂高质量的精品志鉴,多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要深入挖掘开封历史文化资源,实施具有带动全局作用的用志开发项目,讲好开封主流故事,助力开封文化建设;要加强领导,重视人才建设,增强互助合作,推动地方志工作全面升级。

  会上,尉氏县史志办、鼓楼区史志办结合各自的特点和实际做典型发言,交流了史志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