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举办全市党史方志系统主任座谈会暨全市党史方志联络员、乡镇志编纂培训会

来源:112370172时间:2018-12-02分享:

  2018年11月22日,三门峡市党史方志系统主任座谈会暨全市党史方志联络员、乡镇志编纂培训会在陕州区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乔继明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交流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全市党史方志部门和史志工作者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三门峡市党史方志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党史地方志工作,一要从工作成效中看精神。二要从探寻规律中找方向。三要从埋头苦干中出成绩。四要从存在问题中求突破。五要从自身建设中强动力。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清正廉洁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旗帜鲜明讲政治。

  1122日下午,召开全市乡镇志编纂培训班。市委党史方志办相关业务人员、各市县区负责乡镇志编纂指导的史志办领导和部分乡镇村志主编共8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党史方志办副调研员卢亚杰主持会议。方志科贾忠杰从制定篇目、收集资料、编写初稿、征求意见、评审志稿、验收志稿、出书等七个部分就“如何编纂乡镇志”作了讲解。市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周箐、方志科科长王惠娟针对编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结合修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1123日上午,召开全市党史方志联络员会议。市直各有关负责党史方志工作联络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党史方志办享受正县级待遇干部魏云超主持会议。市委党史方志办大事月报科王卓、党史科主任科员化晓方、副调研员卢亚杰就“如何编写大事月报”“党史资料征集和党史专题研究”和“年鉴撰稿人如何编写优质年鉴稿件”分别作了专题授课。本次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认为这是一场接地气、有实效的会议,进一步形成了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紧密配合、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大党史方志”工作格局,为三门峡市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志力”支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