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对2018年志鉴“两全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督导

来源:380989763时间:2018-11-05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河南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精神,确保“两全目标”(到2017年全面完成二轮修志任务;县区年鉴从2017年开始,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实现市、县区综合年鉴全覆盖)按时完成。根据省史志办《关于报送“两全目标”完成情况的紧急通知》和市领导要求,市史志办成立了以党组成员、副主任苏玉华为组长,年鉴科长马庆海、综合科长徐罡、主任科员张艳峰为成员的督导小组。于2018年10月22日-26日,对两县三区志鉴“两全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督导工作。
  这次督导工作采取到各县区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志鉴资料等方式进行。督导组所到之处,一是传达省史志办紧急通知精神和市领导要求,增强对此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强调该项工作完成情况影响全省和全市目标完成工作大局。二是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工作目标。三是听取各县区2018年志鉴“两全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存在主要问题,积极帮助出主意、想办法,有效解决工作中的难题。通过与各县区长和史志办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取得了共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大家一致表态,目前二轮志书全面完成,全市此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18年志鉴“两全目标”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一定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齐心协力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根据目前各县区“两全目标”完成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苏玉华同志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各县区主管领导高度重视,史志办要多向各县区长汇报工作,积极依靠领导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好省定目标任务。二是要求各县区史志办建立工作台账,采取倒排节点工作法,确保2018年12月底前完成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年鉴目标任务,为全市工作目标的完成乃至全省工作目标的完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