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积极推进二轮志书编纂工作

来源:164740088时间:2018-09-26分享:

  根据省史志办关于2018年底全省有志书编纂任务的市、县(区)要全面完成印刷出版任务的要求,6月底以来,漯河市针对《源汇区志》(1986-2004)、《临颍县志》(1986-2005)虽然完成了送审稿但未按期出版的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县区志的出版工作。

 

    一是于7月份召开由各县区史志档案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的全市史志档案工作推进会,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排查存在的问题,对《源汇区志》《临颍县志》的按期出版等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以作风的转变促进工作。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认真听取县区对市局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围绕“中原更加出彩,漯河增添浓彩,争做出彩史志档案人”进行了座谈,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调研员张翠华以《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推动史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为什么史志档案事业需要更加出彩、什么是史志档案事业更加出彩、新时代的史志档案事业如何出彩”进行论述,要求全市史志档案部门要“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牢记新时代史志档案事业肩负的“鉴古察今、资政育人”“修志问道、以启未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重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加压驱动,负重奋进,创造更加出彩的史志档案业绩。为《源汇区志》《临颍县志》的按期出版鼓舞士气。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积极组织市局业务骨干参与两部志稿的审修,对志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加快志书出版进度;

  四是加强督导,将志书编纂工作纳入县区年度工作目标,主持全局工作的调研员张翠华、主管地方志工作的副局长王献民带队到临颍县、源汇区进行督导,要求两个县区在保证志稿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出版任务;

  五是积极向分管市长汇报,以政府办名义下发督查通报。829日,在摸清县区情况的基础上,向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栗社臣同志专题汇报了《源汇区志》《临颍县志》的出版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强调了省史志办的具体要求,栗社臣副市长听取汇报后,非常重视,批示政府办督查室效国强主任到临颍县、源汇区督导修志工作。912日,市政府督查室向临颍县政府、源汇区政府发出《督查通报》,要求源汇区、临颍县按照《地方志工作条例》《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要求,加强对修志工作的领导和资金支持,于201812月中旬完成二轮志书出版印刷任务。

  源汇区、临颍县也积极采取措施,共同推进《源汇区志》(1986-2004)、《临颍县志》(1986-2005)的按期出版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