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召开史志工作县(市、区)主任座谈会

来源:336时间:2018-09-03分享:

  8月24日,平顶山市召开史志工作县(市、区)主任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史志办管仁富主任调研平顶山史志工作时的谈话精神。

  8月16—17日,管仁富主任在我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轻车简从,冒雨深入叶县、宝丰县、郏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管仁富主任对平顶山市史志工作“两全目标”完成情况、依法治志成效、乡镇志编修、《平顶山月报》编辑发行、方志馆、信息化建设、村志编修、村史馆建设试点、出彩鹰城故事编纂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史志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会议要求,全市史志系统要提高站位,积极作为,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建设文化强省、方志大省和让方志事业在中原出彩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2018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在地方史志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继续做好2018年全市史志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管仁富主任莅平调研时的谈话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史志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史志工作。做好史志工作职责神圣,使命光荣,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广大史志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敬业奉献,积极作为,创新工作,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推动史志事业再创辉煌。史志工作者不仅要有强烈责任意识,求实求是,探索的精神,严谨的态度,还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要把学习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不断拓展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才能达到修志问道,直笔著史。准确、客观、科学把握、反映时代,才能实现地方志价值和魅力。努力实现从“一本书主义”逐步向志、鉴、库、馆、网、用、会、刊、研、史“十业并举”转型,发扬成绩,再接再励,推动地方史志事业转型升级,实现从一项工作到一项事业的完美转换,不断开创我省地方史志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