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党史方志工作汇报

来源:406时间:2018-07-05分享:

  

 

  72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党史方志工作汇报。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乔继明就市委党史方志办机构和人员基本情况、近年来开展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及有关工作建议等作了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党史方志工作,强调盛世修志是我国悠久的历史传统,地方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党史方志工作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切实做好新时代党史方志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史方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切实加强对党史方志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党史方志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在资料收集整理、干部交流使用、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

  会议要求,市党史方志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做好党史方志资料收集、整理、编纂工作;加强与宣传、文化、政协等部门协作,探索建立资源共享机制;认真搞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在服务大局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近年来,市委党史方志办在市委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指导下,坚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编史修志主业,努力提升党史方志编研成果转化运用水平,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志鉴编纂、方志馆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201512月,市委党史方志办荣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三门峡年鉴》多次获得全国城市年鉴编校质量特等奖,2017年荣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提名奖。

  市委党史方志办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和全省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要求,勇于担当,克难攻坚,推动地方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贡献“志”力。

责任编辑: